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初心向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江洁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根据党中央、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校医院综合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议,集体在线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会议主题是:1.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诊断行动;2.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王珺书记首先为全体党员解读了《关于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诊断行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出发,从个人思想实际出发,开展治素质诊断,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具体化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之后,王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根据文件内容重点对综合支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诊断,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组织委员江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动员学习,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进行政治素质诊断并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