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重温党史 感悟初心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记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325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支部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医院会议室举行,医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祁院花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聆听了党史故事大家讲:《恽代英,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全体党员缴纳3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会议首先由祁院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3月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主题: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要内容:1.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3、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这3项内容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王红副院长率先发言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能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今年全国两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痛点难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执政理念。

徐婷婷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2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史是科教书,也是营养剂,我们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增录了总书记讲述过的许多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在高校中开展学习党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指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陈晶说: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立新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以及赵凌云书记在全校学习党史校史活动的动员报告,是我们进一步领悟到了,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是门“明智课”,不仅要修,而且要修好,必须让学党史蔚然成风。校史是门“必修课”,可以使我们了解我们学校的红色基因传承,修好这门课,可以使我们更爱自己的学校,更爱自己的岗位,更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师生健康。

祁院花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教育,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邓虹书记对本次主题活动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里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