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学习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021年4月27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此次专题学习包括三部分内容:一、学习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问答(一)》;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首先大家齐学《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问答(一)》,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习形式、目标要求等。专题学习部分由邓虹书记领学,第一部分内容节选《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八年浴血奋战,我们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牺牲,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第二部分内容,邓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颁布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条例》,对标看齐,自查整改,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重温了峥嵘革命岁月、感悟了伟大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理想和信念!

桂珂院长说,中华民族最危难、最危急、最看不到曙光的时候,就是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撰写《论持久战》,明确指出“抗日战争是持久战,最后胜利是中国的”,强调“兵民是胜利之本”,党和人民在经历漫漫长夜之后迎来了新的黎明、最终胜利。当前,医院进入发展最为艰难的阶段,我们要切实把《条例》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要满怀希望,更要紧密团结全院职工,积极进取、努力作为,把医院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说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正义的战争必胜!”,在学习先辈革命精神中,我们深刻领悟他们的精神境界、浩然正气。工作中,我们亦要永葆共产党人纯洁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做正义的事,做正义的人才能不断迎来医院发展前进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条例》是医院党政领导工作的指南,我也需要加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其要求开展好民主治理、民主管理等工会工作。

王珺副院长谈到毛泽东同志的《论持久战》,结合医院当前工作,说到,现阶段,医院面临发展,面临各方面工作任务、各类医疗活动,人员不足问题日益凸显,“抗日战争是持久战,防疫防控亦是一场持久战”,困难不会减少,但工作总要推进,工作要求不能放松,我们要全面落实《条例》提出的各项要求,常态化找差距、补弱项,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团结一心,做足持久战的准备,为实现医院发展、防疫防控的最终胜利奋力拼搏。

王红副院长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深鼓舞了我们的工作斗志,在医院最困难的当下,我们要团结,更要有信心,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好事,做对事,同时加强个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学习了新的《条例》文件,我们有理由相信,度过风雨,终将迎来医院发展的重大转折。

百年党史历历在目,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邓虹书记最后总结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追求民族复兴的历史壮举,修订后的《条例》为我们提供了高校党建工作的遵循,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不断强化医院管理,强化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打好“为师生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这场持久战!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医院力量!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