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护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021年4月28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北楼小会议室举行,医疗支部除了有三位党员值班外,其他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缴纳4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重温党章。

4月主题党日主要学习内容:1、党史学习教育;2、国家安全教育;3、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4、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刘丹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第一大章;邓虹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重点章节要点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学习以上4项内容后,大家踊跃发言,表达感悟。

王红同志率先发言,分享自己参加大别山华师新中层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弘扬大别山精神,守护华师人健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弘扬大别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无怨无悔奉献,华师医院担负着为华师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重要使命,作为党员弘扬好大别山精神就体现在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华师师生服务之中。她对《条例》中的有关支部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的重要性很有感悟。开展好支部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支部领导班子,提高基层党组织民主执政能力,充分发扬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拥护、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张振业同志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主要体现在:要求我们必须明确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必须认真贯彻落实。要脚踏实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作为支部委员,祁院花同志对支部建设很有感悟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有利于更好的发扬民主、健全党内民主生活,有利于改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工作,密切党员关系,有利于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纪律性。党支部委员会在校医院的工作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熊萃同志的感悟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坚实后盾,通过这次疫情的胜利可以看出,在一次次危难关头,都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冲破难关,取得胜利。看看国外的疫情,比如最近印度疫情的混乱,再看看我们国家现在的风和日丽,这些都是我们听党指挥取得的成果!也进一步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重,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现在疫情形势稳定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幸福感和优越感进一步增强,才能更加积极投身于经济建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后,可以看出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论述确实非常丰富深刻,总书记对国家安全问题确实非常重视。就我们医生来说,要时刻注意医疗安全,防止医疗事故发生,为师生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徐婷婷同志的学习感想是:1921年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小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先进和优秀。在和平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用心血和汗水诠释先进和优秀。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韧劲,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困难面前要毫不退缩,通过学习“党史”以守初心,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形成“干成事”的先锋力量。

杨立新同志的体会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科学的党,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都是无神论者。我们要时刻加强组织纪律性,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党纪律处分条的例的学习,杜绝参与宗教迷信活动,警惕邪教活动,防止宗教极端化,与利用宗教迷信活动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国家统一的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邓虹书记作了学习小结,要求全体党员业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4月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须提交学习心得体会。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