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4月28日下午,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医院大会议室组织了四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肖琪同志主持,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会。根据学习要求,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有四项:1、党史学习教育;2、国家安全专题教育;3、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4、《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本次学习内容分为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两步。

会议伊始,党员们主动领学:杨继文、李思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肖琪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杨昌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席环环、胡丽娟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领学之后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感想。

杨昌友同志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天我们不忘初心,学习党史有助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有利于坚定“四个自信”。

梁焕萍同志发言道:学习党史,使后来人铭记革命传统,传承先烈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做好社会主义建设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十个章节全面规范了高校的基层组织工作,给出了“大学应该怎样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谁培养人才”的答案,并为我们实际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指引。

江洁同志的体会是:《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规范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强则国家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我们要将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的立足点和着力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改进组织活动形式,以求实效为目标,履行好组织师生、宣传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的职责,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胡丽娟同志也有感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支部主题活动,我将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指导我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作为一名校医院护士,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老黄牛”精神,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参加社会活动、集体活动,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同时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通过学习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

肖琪同志感触良多:本月学习内容看似繁多,实则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写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站在人类面前。他像一个预言家那样用优美的语言生动描绘100年后当代新中国蓬勃发展的面貌这预言的底气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知史明智,党史的学习可以梳理马克思在中国传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坚定党的领导的必然性与自信感;每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西方分裂势力亡我国之贼心不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筑起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以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为平安中国与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党员不信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度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作为高校健康服务者加强《高校基层条例》的学习有利于丰富自身理论知识,规范自身纪律意识,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缴纳4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