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学党史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校医院开展学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5月14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参观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黄鹤楼酒业党建文化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建成开馆,黄鹤楼酒业也是首家被授牌为企业党建文化实践教学站的武汉企业,公司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党建与发展双强模式”,具有很强的示范价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在党员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铭记初心与使命。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大家依次走进中共党史厅、武汉党史厅、企业党史厅、纪律建设厅和展望未来厅进行了参观,在一块块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历史故事的展板前驻足细看,聆听讲解员介绍我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武汉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迁,以及黄鹤楼酒业注重党建所取得工作成果及经验。置身其中,在场的每一位职工都对革命先辈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以及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努力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受感动与鼓舞。

活动最后,我们来到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述黄鹤楼酒的来历,一路参观天成坊酿造车间、酒窖,观摩粮食的发酵与蒸馏,酒的生产与储存,并在消费者体验区品尝了最新产品,亲身体验酒香醇美。

不经历岁月磨砺,怎得酒香悠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校医院“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等工作走深走实。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