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熊萃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21年5月26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医院小会议室举行,医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5月党费。

会议首先由吴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赵广富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刘丹书记带我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这3项内容后,大家踊跃发言,表达感想。

张振业先发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立大志,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时代更要热爱伟大的祖国;要有担当,要有时代责任感和责任心。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师生员工服好务。

王红副院长说:前段时间三位明星前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拍摄新剧却遭到冷遇,现场并无南大学子围观、追星,而袁隆平逝世了却有十余万人为他送行,14亿中国人都哭了!送别的人潮中,有许多面庞青涩的莘莘学子在他们心目中袁老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巨星!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的信仰,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力量!这与习总书记这次去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青年人应“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的精神不谋而合!

熊萃说:我们作为大学生卫生健康的守护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让大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支部书记刘丹发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却从许许多多长辈们的陈述中慢慢的在体会了这句话,直到现在,读了中国近代史,看到了众多历史书籍中的真实画面,才知道什么叫历史,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的组织,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

支部委员祁院花说:关于党史教育的内容,总书记用“三个深入开展和一个重要内容”来概括关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总书记强调要实现“三个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邓虹书记总结发言:作为高校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党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不断强化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凝聚正能量,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健康保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这段时间各地出现散在疫情,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彻底贯彻落实卫健委防控最新精神,按照医院规范相关就诊流程处理相关患者,守好筛查的第一道关口!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关于组织评选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要求,完成支部评议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相关工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