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学习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021年5月26日上午,校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邓虹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她说:现阶段医院意识形态工作总态势呈现向上向好、积极健康的局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网络监管,守好网络意识形态“最前沿”,确保全院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专题学习部分包括三方面内容:一、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十节《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三、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联系医院工作实际,就此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结合近期部分地区先后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反弹任务仍艰巨繁重的工作现状,桂珂院长指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素养,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奋斗力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对现阶段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顽强奋斗的精气神儿,不畏难不惜力,在位有为、在岗尽责,要持续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加强发热门诊、留观点工作流程管理,查堵漏洞,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统筹做好常态防控和医院发展工作。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王红副院长说到,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发表重要讲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一代,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自觉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实践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岗位中锤炼技能、增长才干,在工作中践行职责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王珺副院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现况发言说: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越发严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进度,工作要加快推进,但工作要求不能放松,应对不同挑战,要有不同的应对措施,我们要加强工作管理,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不断激发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战斗力,及时适应新情况新要求,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支部书记刘丹同志发言: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多个地区散发病例时有发生,武汉近期通报排查出越南非法入境人员,涉及暗中操作的越南代孕数人相关信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阶段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腹有诗书气自华,学党史读原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医院医疗质量和医德医风管理,不断强化医院感染防控举措,方能为推动医院服务质量提高,全力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提供有力保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说到:清华北大是我国的教育标杆,习总书记在考察清华时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高校的医务工作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强化学习,不断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留观点值守和日常医疗等各项工作安全和有序进行,方能真正体现党史学习的意义。

与会同志交流研讨后,邓虹书记总结说,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作为高校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党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不断强化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凝聚正能量,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增进师生福祉上,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健康保障,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讨论并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医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具体内容;商讨确定如何更好地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评选“两优一先”文件精神,并按时完成好相关工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