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学习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021年628午,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全体成员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积极为推动校医院发展建言献策。

回望奋进路,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桂珂院长说到,党的建设发展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我们的职责是为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做好服务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是铁的纪律,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

王红副院长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说到,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应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的政治理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医院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

结合今年医院工作重点,王珺副院长说到,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服务师生、服务居民、服务患者”的原则,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方能全力推进校医院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说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医院一切工作的领导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党的全面领导是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邓虹书记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分享几点心得,并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2018年11月我服从学校党委组织部安排,从国交院党总支书记调任校医院任党总支书记职务,为切实担起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我坚持开展一切工作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前提,以身作则带领班子和职工,落实上级卫健委和校党委行政各方面工作指示坚决不马虎、杜绝打折扣瞎对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党日、主题党日与服务师生健康工作相结合,强化医德医风建设2020年新冠疫情,医院领导班子冲锋一线坚持抗疫78天不停歇,全体党员和职工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坚持抗疫直到阶段性胜利。经验证明,只有加强党建,班子才能团结,队伍才有力量!只有不断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建建设质量,才能让华师医院整个团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健康中国最高战略做出更有成效的贡献!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