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护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丹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四时,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党员在小会议室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支部书记刘丹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发表感想。

吴琳发言说: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的认识是: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要让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徐婷婷发言说:我的体会有两点:其一、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结合医院工作,就是要不断完善医院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它是医院发展的制度保障,也是我们日常工作的指引和准则。其二、用好监督权、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结合医院工作,一切以师生健康为首要任务,立足本职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我们肩负保障师生健康的光荣职责,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岗位责任。要本着对师生服务、为师生负责、受师生监督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医务工作者的作用。

杨立新说:结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在应对疫情上面采取不同措施和疫情发展结果的巨大差别上就能够看出,与西方那些所谓的民主国家拉垮的表现相比,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才是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真正把人民健康和福祉放在第一位置的好的政党、好的制度。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支持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习近平同志在中央人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论述了人才的重要性,校医院要做好为学校各类人才的健康保障工作,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邓虹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刘丹书记总结发言: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统阐述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我们深刻体会到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先进的国策和科学的制度引领着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在为实现“中国梦”新征程阔步前进。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们深刻到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拥护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必须做好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和服务工作,充分激发学校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深刻认识到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地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