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1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021年11月25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中心组成员全员参会。

邓虹书记带领大家通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四部分内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别是第八“在社会建设”总结“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十亿二千万人拥有基本养老保险,十三亿六千万人拥有基本医疗保险。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及时推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遍及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引发了中心组成员一致共鸣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彼此心得与感悟。

邓虹书记首先发言,她谈到校友们讲述的扶贫攻坚的几个真实案例,对比脱贫攻坚前后,贫困山村人文、居住环境、生活质量等发生的变化,邓书记感慨:“党坚持精准扶贫,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形成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十八大以来,全国八百三十二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十二万八千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些不是空洞的数据,而是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基层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苦干实干多年,一桩桩一件件落到实处的实绩,很了不起!”

桂珂院长说到:“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想富,先修路”,切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改善道路交通条件是助力脱贫攻坚第一步,过去国家每年加大农业投入,但农业还是那个农业,发展不温不火,现在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街道、文化广场、生态厕所、节能路灯、垃圾投放点等等设备设施越来越完善,农民幸福感也大大提高!”

王红副院长发言说,“大家都谈到脱贫攻坚的变化,我们国家确实是建设的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有信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责定位,相信自己的国家定会更好更强大,当前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都鼓励子女在国内学习工作生活,为国家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珺副院长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现状,说到,对比国外至今没有全面复工复学,我们国家举全国之力与疫情斗争,防——我们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控——我们隔离留观、流调追溯;每一件事都落到实处,通过疫情,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深深感受到国家之强大,因为自己生而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谈到脱贫攻坚,对比自己老家黄冈市罗田县的变化,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让农村变得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老家农民朋友们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农业生产有补助,富裕起来的村民朋友,提起现在的生活都说:“我们和城里人没有什么差别了!”

学习讨论结束之前,邓虹书记要求大家会后继续以多种方式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深悟透,以利于指导校医院服务师生健康的事业发展。最后,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商议了如何落实好洪山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等相关事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