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护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和2021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作者:刘丹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2022年3月4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党员在小会议室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2月党费。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二月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包括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二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刘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再由袁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宗教部分的内容。

谭昱霖首先发言,习总书记在宗教工作会议主的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祁院花同志表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决议精神,重点是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刘丹同志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疫情当下,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严谨、周密与高效,心怀天下,大国担当,体现了《决议》精神中“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除了体育竞赛本身以外,它更代表了一种永恒的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正是举办冬奥盛会的意义所在。当前国际战争突发,我们要感恩,生于华夏,国泰民安,亦要珍惜当下,认真生活,努力工作。

邓虹书记表示,我国是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解决宗教问题对维护民族团结有着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宗教工作管理目标方向。

之后,由刘丹书记作党支部2021年工作报告,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与群众及支部党员谈心谈话,相互交换意见的情况、查摆问题及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接着,每位党员在大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部分党员认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深入,理论联系实际还要进一步加强;有的同志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工作方法简单,容易急躁;有的同志认为自己与群众、党员沟通较少;有的党员认为自己的开拓创新意识不够,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不足。自评中,党员们针对自己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支部刘丹书记与党总支邓虹书记对每位党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不足,寄予了希望。

最后,支部进行了党员、党支部测评,支部共13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名,发放选票13张,收回13张,其中一张选票所选“优秀”比例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因而作废,有效选票12张。获得优秀选票最多的4位党员同志分别是邓虹(获9票)、刘丹(获8票)、谭昱霖(获7票)、王红(获6票),该四位同志被党支部评定为“优秀”,其他党员同志评定为“合格”。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