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月专题学习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2022年3月1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结合专题学习内容,研讨校医院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中心组成员全员参会。

专题学习部分由邓虹书记领学,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二、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内容。三、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的学习,研讨华师党字[2022]6号《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四、通报院内近期需关心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邓虹书记首先发言,我国是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解决宗教问题对维护民族团结有着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宗教工作管理目标方向。

桂珂院长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合法信教。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党中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医院,师生群众的健康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我们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成为师生满意、医患和谐的高校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红副院长发言说,校党委巡察反馈,医院当前确实存在一些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业务和服务内容有所萎缩,住院部、国医堂、口腔科等长期关闭,问题客观存在,接下来的工作,要脚踏实地,落实整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便捷、温馨、优质的基础医疗服务。

支部书记刘丹同志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疫情当下,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严谨、周密与高效,心怀天下,大国担当,除了体育竞赛以外,它更代表了一种永恒的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团结”,正是举办冬奥盛会的意义所在。当前国际战争突发,我们要感恩,生于华夏,国泰民安,亦要珍惜当下,认真生活,努力工作。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宗教的理解,宗教并非邪教,宗教的存在具有它的合理性,群众宗教信仰自由,要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亦要正面引导,依法管理。结合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重点要整改,结合实际,一件一件抓落实,国医堂装修在即,攻克难点,做出亮点,国医堂重新开诊,我们充满信心。

邓虹书记做学习小结,要求大家会后继续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决议》精神,经过校党委巡视巡察,医院有问题有不足,但大家依然要充满信心,有计划有安排,扎实抓整改,努力交出一份令学校党委、院内职工、师生服务对象满意的答卷。

中心组讨论结束后,邓虹书记对校医院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事宜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认领机制,要求每个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计划、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邓虹书记最后向大家通报了近期通报院内近期需关心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恳请大家积极关心帮助相关同志。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