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江洁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3月18日下午四点,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医院大会议室举行了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3月党费。

本次主题活动采用支部委员领学,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四个方面的学习内容: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王珺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她强调我党已经经历百年沧桑,历久弥新,这是党强大的内驱与革新所决定的。2022年对于华师党建工作是砥砺前行不断奋斗的一年。全校将继续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校医院作为全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个人到组织,我们都要不断进步,接受新时代新任务的洗礼与考验。

肖琪同志领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强调了通过两个“精神”学习,我们要将学习活动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员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回信精神内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健儿的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战线服务者,我们要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促进师生增强体质、服务师生什么健康。

江洁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她强调《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政治站位,站高看远谋深,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再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2021年12月审议批准并随后颁布,意在加强和规范新时代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值此建党百年推出《条例》,彰显我党自我革新的坚决意志,是高质量做好纪检工作的重要遵循。每一个人党员都应从我做起,加强学习,对标工作,时时自省自警,不断提高判断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了所学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基础。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