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3月专题学习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2022年3月18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中心组成员全员参会。

专题学习部分由邓虹书记领学,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个方面:一、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学习《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邓虹书记首先发言,《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只有将《条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抓实抓细,取得成效,才能落实并整改好学校巡视巡察对校医院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医院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桂珂院长谈到通过学习《条例》,自己对党的纪律、个人与国家之间的发展关系有了进一步更深刻的认识。《条例》的颁布与实施,是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制建设的重要一环,目的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建立长效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依法履职。总书记在给冰雪健儿回信中阐明了在新时代青年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辩证关系,个人心系祖国,心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才能创造出精彩人生,个人的发展只能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中去,才能发光添彩!更有意义!

王红副院长发言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条例》精神重点内容和精髓要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通过学习《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我们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王珺副院长发言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要健全完善组织,进一步加强医院自身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健全组织制度、运作方式,确保执纪执法规范正确行使。

支部书记刘丹同志,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很受鼓舞,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最好的时代,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挑战自我,不断追逐梦想,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坚持纪委政治机关属性是条例最为鲜明的特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纪委开展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谈到,学习《条例》做到心中有纪律观念,在工作中有标准,不偏离方向,脚踏实地,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遵纪守法,在党纪国法面前有敬畏之心,从小事做起,同时敢于斗争,直面违纪问题,不做老好人。学习《华师2022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政治方向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定位精准,办学能力将会更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体系化,必将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引领华师向更高目标迈进!

邓虹书记做学习小结,要求大家会后继续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落实政治任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华中师范大学 2022 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在学习形式和执行效果上下功夫,对照《条例》内容,进一步健全校医院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审批程序,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不断推动党建与医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当好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