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深刻领会 主动融入 有序稳妥推动复工复学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记校医院、图书馆、资产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视频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结合工作实际,3月31日下午,校医院、图书馆、资产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视频会,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邓虹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线上参与学习讨论。

李校长动员讲话,强调此次联席学习会的重要内涵及深远意义,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沟通机会,疫情防控决胜阶段,更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与担当;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落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汇报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就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建言献策。

校医院党委书记邓虹传达学习习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英勇奋斗,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结合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亲身体会,邓书记感触很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直面挑战勇担当,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发挥头雁核心作用,校医院在分管领导李校长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上下联动,团结一心,助力学校制度防控、科学防控。校医院谋划,动员,行动,切实将抗击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我们的党员同志打头阵、当先锋,我们的班子成员吃苦在前,名利退后,坚持“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防控工作取得阶段胜利,曙光在望。赢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从战时转为平时,医院全面复工复诊,还需要我们继续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助配合,把工作做细,把责任担实,认真做好物资储备、场所消毒、返校预案等工作,为平安开学创造良好条件。

图书馆、资产公司、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汇报本单位承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复工复学计划与安排以及实际困难等图书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线上资源供给保障及服务,为全校师生线上教学科研保驾护航,复工复学在即,建议在图书馆安装红外体温监测系统,解决学生出入图书馆体温实时初筛检测问题。资产公司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担当作为,出台资产公司党委议事规则,明确责任,落实工作,同时疫情带来一定经济损失,公司面临改制转型,有压力,努力克服。校医院冲锋一线,从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发热门诊、储备发放防护物资和药品、利用中药防控、医护人员多批次驰援洪山区隔离点等方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医院全面复工复诊,条件局限,人员不足,仪器短缺等主要问题,急需落实解决。

李校长做最后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扎实有序,成绩突出复工复学准备工作细致规范稳妥,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后期学校会专题研讨,逐步落实化解。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复学在即,各单位要加强防范意识形态隐患,做好职工服务关怀和教育引导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2020年是规划年,是改革年,新学年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坚持目标到位、责任到位,要更务实,更细致,更贴心,再接再厉,做好复工复学和正常治学的无缝对接和及时转换,有序稳妥推动复工复学。

通过联组学习带动,中心组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理论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学校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