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常态防控复工复学两手抓 不负韶华多岗担责建新功

作者:胡丽娟、周杰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记医院公共卫生科第二次视频会议

胡丽娟、周杰

为了更好的适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复工复学全面开展公卫工作的需要,充分发挥公共卫生科切实服务社区师生居民的作用,4月13日上午陈洪波主任主持召开了校医院公共卫生科第二次视频会议,征求大家对前期排班值班的意见,探讨下一步公卫工作创新思路和办法。公共卫生科全体成员参加了视频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指导。

陈洪波主任首先回顾了近一周来公共卫生科的防疫及日常工作情况。按照国家对公共卫生的要求,科室承担着慢病管理、计划免疫、健康教育、儿童保健、妇女保健、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精神病预防与诊治、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等大量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慢病随访和儿保随访等工作任务积压很多,科室采取了主、副岗措施,要求每位成员除了做好自己原有的工作,同时学习和掌握另外一位同志工作,互为主岗、副岗,双休日轮流值班,努力完成积压的工作量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员工对疫情的防控意识,科室还组织了8场大型的公共卫生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科室全体同志自愿报名参加家庭医生团队,非常重视,和负责宣教工作的王秋林商议院内大家冒着风险,各司其职,扎扎实实地为社区居民做好相关服务,收到好评如潮。

会上,科室成员畅所欲言,对进一步完善主、副岗制度、上班值班的安全防护措施、志愿者上门服务方式、保证各项工作的衔接连贯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纷纷表示为了进一步推进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科室日常工作,要切实承担起主、副岗的工作职责,积极参与轮流值班,多做贡献。

陈主任感谢全体成员对科室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并对家庭医生团队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服务,实行主、副岗后如何保证公卫工作的连贯高质量完成等提出了要求。

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公共卫生科在疫情期间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公共卫生科成员提出表扬,建议大家发挥各自的优点,提高工作效率。

邓虹书记总结:这一场特殊的疫情让校医院普普通通的医护人员成为白衣战士,前期的压力和困难让我们曾经难以承受,但是我们一天一天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并肩战斗,不计得失,终于迎来阶段性胜利的成果。她感谢公卫每一位在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同志!讲到复工复学,她介绍了根据校领导指示和学校工作安排,校医院成立“生命健康教育宣讲团”,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积极准备授课PPT,院内培训,集体备课,会同学工研工在各学院宣讲防控知识。这期间,公卫科的王秋林同志负责组织联系院系副书记,善于沟通,协调各方,确保了每场讲座顺利进行,非常好!讲座一共举办了14场,听众达到10多万人。近期,陈洪波主任牵头拉了一个医院志愿者群,结合家庭医生工作和患者实际开展工作,也非常棒!

邓书记激励大家:现在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只有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和复工这两方面工作才能不落空不出问题。抗疫战时,全院医护人员逆行出征,用生命护佑生命;复工复学,我们坚守岗位,不负韶华,用生命关爱生命,意义非凡!疫情期间公共卫生科每一位同志都是战士,都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现在大家多岗位担责全身心付出一定会再立新功!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