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开展接诊发热病人应急演练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就诊秩序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就医。4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接诊发热病人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亲临督导。

演练严格按照实战标准,依照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医生会诊、疫情报告、送至定点医院等实战流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及时到位,密切配合、分流规范、引导到位、处置规范,各类信息登记完整,医务人员能熟悉掌握疫情防控与诊疗方案,熟知处置原则与工作流程。

预检分诊处问诊、测量体温

 

发热门诊医生问诊

 

疫情登记上报

 

转诊至定点医院

演练结束,组织相关人员就演练过程进行评估分析,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李校长强调说,应急演练是训练、评估、检验、改进应急管理能力的核心手段,要加强细节管理,注意各部门衔接,发热门诊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的重要枢纽和前哨,要做好日常管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演练,检验了医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科学有效规范应对疫情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陈希昌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