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当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作者:袁蕾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为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内涵,了解和掌握签约对象的服务需求,做实做细签约服务,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提升签约居民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根据市卫健委《做好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知》文件精神,5月7日下午,公共卫生科陈洪波主任通过视频会议,为全院职工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我院慢病门诊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近一年,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家庭医生成为签约居民的健康管家,将健康管理责任落到实处,更好的为居民健康提供帮助,让签约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签与不签的区别。一方面,签约居民可享受慢性病长处方服务,切实解决了居民的部分健康需求,强化医疗服务的协同性、连续性,受益国家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同时为签约居民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当好签约居民的知心朋友,做他们健康的守护者和生活的贴心人。另一方面,构建区域医联体服务,有效实现小病社区医院,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同时享受高效优质的预约转诊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的开展,使慢病团队责任感、使命感显著提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健康服务模式,推动家庭医生签约的新发展。全院医护加入到健康管理团队,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促进签约服务工作内涵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结合本中心、本辖区实际情况,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不断深化,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促进签约居民健康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扎扎实实做好签约服务工作过程中的每一步,逐步达到“户户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真正做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