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健康服务“敬老月” 文明校园义诊行

作者:杨昌友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华师离退休工作处倡导的桂子山“敬老月”期间,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策划并组织了社区义诊活动。

10月29日下午,邓虹书记、桂珂院长全体领导班子带队,家庭医生团队及华师医院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在华师北区小花园开展了“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健康服务、健康老人”暨“敬老月”义诊咨询活动,主要服务内容有咨询问诊、宣教解答、测量血糖和血压、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

中医专家桂院长,老年病专家王声萍教授、内科专家张振业教授以及国医堂熊萃等医生坐诊,对老年人常见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中医体质辨识与养生等进行科普讲授及诊疗服务;王红副院长带领家庭医生团队为北区教师小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诊疗服务,王珺副院长带领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热情地为广大老年人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耐心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知识和预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

义诊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热情耐心,老同志们排队就医咨询,社区居民电话约请上门,2个多小时的义诊服务达百余人次,不仅为老年人送了健康服务与关爱,更彰显了校医院在构建健康校园、共建老年友好文明社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正能量。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