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校医院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培训大会

作者:胡清平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冠疫情防控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学校及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我院于2021年3月25日下午举办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培训大会。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由桂柯院长主持。桂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医院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及后继全院的工作安排,要求全院职工继续弘扬抗疫拼搏精神,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这项重大任务。

王珺副院长就上级对新冠疫苗接种率的要求、接种新冠疫苗的意义、目前我院接种情况、近期接种新冠疫苗期间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杨昌友主任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预检中注意事项,并对说明书中没有的内容进行了内容补充。如以下情况暂缓接种:1.空腹者;2.接种前三天后七天摄入酒精者;3.感冒患者;4.有头晕等不适症状者;5.正值经期且痛经者;6.三个月内有怀孕计划的;7.两周内接种过其他疫苗的。

胡丽娟护士对新冠病毒疫苗注射进行了PPT演示,现场示范新冠疫苗操作流程,并针对个别同事的操作问题,会下进行单独指导。

陈芬主任带领大家系统学习《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临床救治》,包括接种异常反应处理原则,常见的疑似接种异常反应,以及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全身性过敏反应问题的诊断标准、抢救流程、治疗、用药等。

邓虹书记总结说:加快开展人群疫苗接种,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院职工应该发扬“孺子牛”、“老黄牛”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诚团结,有力有序做好广大师生及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与宣传工作。

会议培训结束后,现场所有职工有序到各自工作岗位进行实操培训,为熟练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一切准备。

通过本次培训,医务人员系统学习并掌握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相关知识,为做好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免疫预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