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医院动态

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作者:张国华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华师医院2021全国疟疾日宣传报道

今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卫生行政部门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和辖区居民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我中心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国疟疾日”防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

4月21-27日疟疾宣传周在门诊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21年第14个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门诊大厅粘贴宣传画,健教栏摆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

4月27日下午,华师中心还充分利用广大师生接种新冠疫苗时机,医院北楼外面活动场地拉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这次宣传活动由公共卫生科主办,医院党总支邓虹书记、分管院长王珺副院长都非常重视,亲自布置安排指导工作,公卫科和内科医生耐心讲解预防和控制疟疾的医学方法。告诉大家防控疟疾的关键是要做好防蚊、灭蚊;应清除垃圾、杂草、填平污水坑;宿舍要挂好门帘、窗纱、晚上睡觉时放下蚊帐;可喷洒DDV、灭蚊灵,也可点蚊香、灭蚊片及艾蒿等。如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诊。这次活动有300多人参加,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宣传效果非常好.

活动图片如下: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