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卫生健康

“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

作者:陈洪波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5月06日    

 

——记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陈洪波

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普及职业病防治法,推动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落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华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湖北建设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我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华师复工复学实际情况,到各院系发放宣传资料,在医院大厅放置展板,并利用QQ群和微信群广泛宣传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华师医院网站也同步开展线上咨询活动。

华师医院邓虹书记表示: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利用各种媒体、现代通讯工具,深入院系、后勤、保卫处、社区多个领域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做好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