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卫生健康

儿童到底应不应该吃营养补剂?

作者:王赓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近年来儿童营养补剂品类越来越繁杂该如何选择,不少家长都心有疑虑。吃吧,不知道哪种该吃哪种不该吃?不吃吧,担心孩子真的缺了什么没补,万一比别的孩子发育慢可怎么办?

儿童到底要不要吃补剂?简单的优先依靠饮食补充,但在特殊情况下,补剂也是有必要的。今天就挑个对孩子很重要的营养元素:维生素D、DHA,给大家讲清楚补剂到底应该怎么吃。


维生素D——必须吃补剂

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对成长发育非常重要。它还是唯一需要从出生补到老的营养元素,新生儿、孩子、成年人、老人通通需要补。

 

天然食物中极少含维生素D,加上从食物中摄入量有限,很难通过食物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因此对孩子来说,最安全便捷的方式还是通过维生素D补充剂。


DHA——可以吃补剂

DHA的最佳来源是母乳,然后是配方奶鱼虾类食物,在食物摄入不足时再使用DHA补充剂。

如果通过食物摄入量不够,那就需要含DHA的营养补剂了


——选择性吃补剂

类、绿叶蔬菜是钙的良好来源。

 

总而言之营养补剂按需补充才科学,均衡、丰富的膳食是儿童摄入充足营养元素的最好途径,但如果因为通过食物摄入量不,那么可以考虑选择补剂,按照需求合理补充,有助于儿童健康成长。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