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温情暖夕阳 校医送健康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审核人:邓虹

 20196月2日,华师青年志愿联合会在博雅广场举行“青春伴夕阳”游园活动,校医院医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健康宣传、义诊与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时逢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同时也是华师中心开展2019全民营养周活动日,今年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扎实推进华师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营造良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会氛围,以及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公众对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做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宣传教育,华师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传活动。

上午9点到11点,由华师医院邓虹书记、张振业院长及桂珂副院长带队,华师医院医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卫科医务人员共同参与。“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喜迎华师十二大,健康服务送万家” 标语横幅营造了热情的氛围,吸引了很多老年人前来,现场党员医师们热情地为广大居民普及营养知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此次活动共约100余人次前来义诊,免费测血压60余人次,测血糖30余次,同时对异常血压及血糖的患者进行的耐心地指导,并向他们讲解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预防、护理及治疗。

      公共卫生科的医务人员则着重向老人们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便民利民政策、服务的主要内容、签约形式和付费方法等,切实让广大居民知晓签约服务的意义、作用和好处,明白签约以后能够获得的健康实惠,让社区居民做到明明白白签约。同时详细讲解合理膳食的有关知识,现场居民积极参与,特别欢迎并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合理膳食的讲解。

   “温情暖夕阳,校医送健康”,通过这次“青春伴夕阳”游园活动,校医院医护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义诊大力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及营养膳食宣传服务活动,以及签约服务及合理膳食的重要意义,加强了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