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校医院必须守土有责

作者:张林     审核人: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审核人:邓虹                                                    

   6月6日下午,医院在大会议室召开全院职工大会, 党总支书记邓虹为全院教职工上了题为《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校医院守土有责》的党课。

   邓虹书记阐述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有关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讲解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邓书记结合校医院实际情况,提出我院该如何守土尽责,担当使命的相应措施,她提出的具体措施为:

   1、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应该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2、坚持加强意识形态的认识和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意识。

   3、成立医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指导和落实。对照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医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工作等应急事件处理办法和流程设计。

   4、管好我们自己的人,做好我们自己的事。

   5、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应该切实担起责任。全体职工都应该旗帜鲜明地站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严格按照规范的工作流程依法依规执业,在卫生与健康的阵地上做好医疗服务和育人工作。

   邓虹书记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表述准确生动,党员干部和职工们认真听党课做笔记,他们表示思想上有收获,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