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疗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审核人:邓虹

20195月17日下午,校医院医疗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医院大会议室举行,医疗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红同志主持。她带领全体党员缴纳5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随后,王红同志带领大家进行5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这次的学习内容有:1.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3.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组织委员王红同志率先发言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让我体会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更须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自觉学习严格遵守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一丝不苟,分毫不差。《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监察法立法是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法治保障,是实践发展所需,是党民心所向。中央制定监察法,进一步构筑完善的监察制度体系,是探索中国特色监察制度的重大创新之举。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

门诊部主任舒俊同志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勇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同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作为一名医生,我认为我们也有责任将我们个人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紧密地结合,求通致用,真正的做到成才报国,复兴中华。《条例明确指出作为一个党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果做了不该做的,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十分具有针对性还指出了违反党纪后接受处分的流程以及纪律处分和法律制裁之间的界限和操作规程,使得条例实践中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深入学习国家监察法,坚决贯彻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只有切实贯彻落实监察法,才能释放这把利剑惩治腐败的巨大威力。

护士长徐婷婷发言:学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希望年轻一代又责任,又担当,我们应当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我们了解了,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党纪条规。学习《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切实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自警、自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邓虹书记发言:来到医院之后,作为书记,要带领年轻的同志为老师和学生作医疗服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就是工作的一部分他们当做是自己的孩子一样,90后的学生很感性,很先进,维权意识强,为他们服务要多动脑筋,如何为他们服务好,如何感动他们,教育他们我们应该思考的,我们的责任很大,希望我们的教育改革能跟上国家发展步伐

张振业院长发言: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说青年一代肩负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使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名族的未来,我们中国的发展一定要有科学的发展,自主和创新,自觉强大。

另外还有杨立新萃、吴琳、黄谦、赵广富、祁院花医生及护士袁蕾同志均踊跃发言

支部组织委员王红对本次会议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里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做到入脑入心,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