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审核人:邓虹

5月17日下午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小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她首先带领全体党员缴纳5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随后,王珺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进行了本月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内容有:一、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华师党字【2019】49号);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最新修订);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她在会议中强调,同志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办法《条例》、《监察法》等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义、任务、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贯彻《监察法》的要求,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大家纷纷就四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周杰同志谈到: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是的责任,勇立潮头争做先锋。作为一名护师,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将个人的命运、个人的贡献与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紧密联系,在现实的摸爬滚打中找到人生价值、事业方向。

李思念同志谈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学校党委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其基本任务是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我们要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增强学习、提高党性。

肖琪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总结提炼出来,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把中共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负面清单“清晰列出,当即要求更加具体化,让领导干部再也没处遁寻“秘术”,把他们的作为圈进笼子里、放在阳光下。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刘跃辉同志谈到:国家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加强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利用监察法对领导干部实施监督,不给干部犯错机会,对干部也是一种保护。

最后,支部书记王珺对本次会议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体会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并利用业余时间在学习强国App上坚持学习,在职工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师生医疗安全。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