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落实医院整改

作者:张林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记校医院五月专题学习会

                                                  审核人:邓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的文件精神,医院5月17日下午在大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会。会议由总支书记邓虹同志主持。

专题学习会由个板块1、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2、邓虹书记党课《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3、桂珂副院长汇报近期医院双评议工作4、全院职工业务培训。5、各党支部进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议程全院职工观看由湖北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该片讲述了近几年数位省内身居高位或者在大型企业担任重要领导的干部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深刻而真实的反映了他们是怎样从一个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为腐败分子,最后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全片令人深思,给人以震撼,启迪和教育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项议程,由邓书记全院职工讲党课,题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邓书记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全国卫生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讲述了“医师节”的来历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牢牢把握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不懈努力。

第三项议程,桂珂副院长向大家汇报了近期医院双评议工作的反馈。5月9日桂院长参加了武汉卫健委召开的双评议工作会议。卫健委要求我们医院对于有学生投诉内科医生服务态度不好事项出整改。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专人调查,并党政联席会商议决对被投诉医生进行批评教育。桂珂副院长在大会上宣布处分决定并跟大家强调:要高度重视双评议工作,要吸取教训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

第四项议程公卫科王珺医生为大家做《2019年传染病防信息管理讲座》业务培训首先通报了2018年洪山区疫情概况和重要疫情事件,传染病报告管理现存问题及注意事项做了重点阐述,并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重点传染病监测、基卫传染病报告工作质量分解以及疫情源消毒处置的管理办法,培训课程中还进行了有关培训主要内容的专项笔试

第五项议程,两个党支部进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会让职工们领会了中央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认识到学校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宣教的重视性和严肃性,了解了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健康中国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在工作应该具备的良好素养。会后,职工们纷纷表示:大会内容充实紧凑,一环接着一环,学习效率很高让人受益匪浅。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