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喜迎华师第十二次党代会

作者:江洁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主题党日暨家庭医生签约义诊活动

审核人:邓虹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喜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华中师范大学医院邓虹书记、桂柯副院长带领综合支部全体党员和公共卫生科医务人员,在华师北区的活动广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医护人员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下,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活动现场设立义诊咨询台,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公卫项目、居民享受的服务内容以及签约的相关知识,现场办理居民签约服务。对前来询问的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都详细地给予解答,并有针对性的提供安全用药及生活方式的健康指导,以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对于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桂柯副院长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义诊,测血压、血糖,指导他们用药。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的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调动了社区居民配合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对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后,校医院全体职工将继续贯彻落实两会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卫医发〔2018〕29号关于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增加签约居民数量,提高签约覆盖率,让社区居民在享受就医便利的同时得到高质量诊疗,使家庭医生真正成为居民身边的健康守门人,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优质的签约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