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疗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昱霖     审核人:校医院     时间:2019年03月08日    

                            审核人:邓虹

2019年3月1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上邓虹总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2月党费,两位支部书记上台作述职报告后,邓虹书记对她们进行点评,认为两位支部书记都是有潜力,有素质的书记,能够带领大家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奉献力量。随后医疗支部在会议室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2月主题党日的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刘丹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深刻领会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她指出干部人事档案是历史地、全面地考察了解和正确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是国家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事档案工作关乎选人用人质量,关乎干部队伍的建设,《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规范和系统完善,它的出台和施行符合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根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

接下来,由组织委员王红同志介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集采同志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英雄事迹令人震撼,催人奋进。

吴琳医生发言:英雄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我们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一心为党的高贵品格;学习他们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无欲的奉献精神。

赵广富医生发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人员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视同志生命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危急时刻,紧要关口,他们用鲜血染红党旗,用鲜血擦亮“共产党员”称号,我为同是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

祁院花医生发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党日活动的第三项,全体党员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与会同志纷纷发言。

刘丹书记首先发言: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从我国国情和宗教具体实际出发,汲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制定出来的,最大程度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群众团结起来,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与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对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徐婷婷护士长说:党员要按照《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不信教、 不传教,反对邪教;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外科主任黄谦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都是建立在辨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的,这就决定了党员不能赞同唯心主义,不能信仰宗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