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医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 林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月21日上午,根据学校华师党字(2019)4号文《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医院召开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学校党委部署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主动认领责任,坚持立行立改,抓好巡视整改的落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红生副校长出席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督导讲话。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邓虹书记、张振业院长、桂柯副院长、王声萍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医院党总支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经请示学校组织部同意,结合医院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确立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医院党总支通过座谈访谈、调研走访、书面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医院党总支书记邓虹同志主持起草了医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蔡红生校长就如何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党总支书记邓虹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巡视意见等四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巡视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相互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加强了监督、明确了方向。

蔡红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并做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会议发言围绕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基本达到了改进作风、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蔡红生校长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问题查摆、剖析和整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他向医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政治把方向。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改革激活力。要加强改革措施,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合理规范改革机制,创新服务意识,激发员工积极性;三是制度强基础。要完善医院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院领导要树立正气,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精神塑形象。要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坚持用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法律法规等教育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责任,规范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行为,打造医院良好的就医环境和服务形象。

邓虹书记最后总结讲话时表示,蔡校长富有针对性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医院发展的关心,对班子建设的重视。医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总支把方向的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医院党总支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以更好工作状态和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