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感悟红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熊 萃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记校医院红安之特色党日活动


7月6日校医院党员同志们乘坐大巴来到素有将军县之称的红安县,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历史的声音。

首先我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这个陵园广场面积达到了5000平方米,纪念碑高27.11米。路两边种植的银杏树各边13棵,一共有26棵,代表了从1923年-1949年这26年的革命战争历程;在英烈台的两旁种有14棵雪松,代表了红安牺牲的14万英雄儿女;广场周围笔柏和红继木球相间种植共223棵,象征着红安两百多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将领,也突出了两百将军同一故乡的主题。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邓虹书记和副院长代表我们为革命烈士献上花篮,所有人默哀一分钟,三鞠躬。在陵园广场上,我们静静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响彻陵园上空。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此,万革命先烈付出鲜血甚至生命。

接着在讲解员引导下,我们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我们的思绪被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1927年11月13日,著名的黄麻起义,一举攻克了红安城,成立了红安县农民政府和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建立了鄂豫皖边区根据地,可是红安县人民为此牺牲了十四万英雄儿女。

展览馆的每一幅战斗历史画卷,向我们诉说着艰苦卓绝斗争年代每一位烈士忠诚坚贞、壮烈牺牲的故事,我思索着,是什么力量可以使这些烈士英勇无畏、视死如归?应该“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他们胸怀民族自尊心,民族自豪感,充满了革命的理想为共产主义的信仰,为劳苦大众翻身解放死而无憾。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伟大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虽然历史风云变幻,瞬息万变,但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英勇牺牲的热血生命,那一群群不曾远去的背影他们泽被当代,启明后人

随后我们又来到七里坪镇参观了长胜街、列宁小学,参观了参观董必武李先念故居、秦基伟及王近山将军故居

6号晚上,全体党员聆听党史专家为我们讲述了红安革命史及红安精神。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革命征程中,大浪淘沙,英雄辈出,可歌可泣!

今天,曾经的战火硝烟已远去,我们在这片血染的土地上深切缅怀革命烈士,意义深远!

我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奉献力量!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