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时代楷模”张富清,感召党员不忘初心

作者:赵广富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019年7月7日上午,校医院医疗支部学习张富清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在红安举行,支部9位党员参加会议,6位党员因医院值班、开会等事由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内容:结合本次红安红色教育之行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刘丹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现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原系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6月13日,中央宣传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6月27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通过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后,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总支书记邓虹首先发言: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结合我们医院的工作,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积极先进性,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更好的业绩,建设好我们医院。

王红同志谈到:听了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我感到非常震撼,那么多的军功章,依然默默无闻,不居功,不炫耀,不谋取利益,我们要向老英雄、老党员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做好表率。

黄谦同志发言:通过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后,深刻体会到老人默默无闻奉献终身。作为我们在基层岗位工作,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守初心,不改党员本色,本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在平凡的人生书写精彩的人生。

支部书记刘丹对本次会议做了学习小结,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并谈了自己的感触,一是张富清一生深藏功名,到了地方上工作也从不让子女利用自己的职位谋求任何私利,这种觉悟与当今社会一些贪污腐败分子形成鲜明对比,这些经历过战争,经历过苦难的老革命懂得,他们现在的生活是多少同志牺牲生命换来的,对比这些牺牲的同志,他们觉得自己得到的已经太多,不能再要求更多;我们的党员同志应该向他们学习,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思考的应该是为国家为单位多做点什么,而不是多索取什么; 二是这些老革命不论在哪个历史时期,即便被误解,受委屈,仍然不忘初心,心系国家,心系党和人民,这种执着,这种度量,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