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肖 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23日下午4点,根据华师文件精神要求,校医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与部署大会,全体党员参会,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鸿飞、副组长杨帆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振业院长主持,邓虹书记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报告,李鸿飞组长作重要指导讲话。

党总支书记邓虹同志作动员讲话。邓书记介绍了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她从“校医院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对焦,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医院实际,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切实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及校医院近期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医院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校医院将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初心和使命。组织所有党员职工参加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骨干将抓住专项活动的良好契机,结合医院的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流程公开规范、医德医风、医生执业规范、定岗定编、绩效考核、公费医疗环境下师生的诉求愿景和基层卫生中心医疗执业规范的矛盾、医生队伍建设、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医院生存发展的瓶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反思,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解决整改到位,剖析根源寻求措施对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

指导组第六组组长李鸿飞同志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我院主题教育活动从“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和校医院党总支近期的工作事项与提交材料等三个方面做出了建议与指示。

第一方面,要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四个着力:一是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做表率,二是着力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做文章,三是着力在提升质量标准上下功夫,四是要着力在防止形式主义上求实效。

第二方面,李组长介绍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一是传达贯彻和督促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确保聚焦主题主线,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参加所联系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审核把关重要文档,调阅主题教育有关材料。三是敦促、指导所联系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五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促解决。六是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第三方面,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指导组强调了

校医院党总支近期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

他最后指出:工作组将积极配合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党员职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校医院事业发展,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最后,张振业院长总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将是我院保持发展定力、推进改革创新、改进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机遇。医院党总支将坚决遵照李鸿飞组长重要指导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把师生的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提供政治基础和精神动力,为系统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