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综合支部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月18日下午三点,校医院综合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十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校医院小会议室召开,由王珺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王珺书记介绍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有三项学习内容: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2.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部分章节;3.学习交通大学西迁老教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先进事迹。

  江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潜心育人,为国家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要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肖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章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锋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杨昌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交通大学西迁老教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八百壮士”先进事迹。62 年前,从繁华的上海到艰苦的西安,西迁的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汗水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20世纪50年代,百废待兴之际,800多名青年师生响应国家号召,从祖国各地齐聚哈尔滨工业大学,为我国快速发展的高等教育及国家工业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从哈工大“八百壮士”身上,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与“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哈工大信念。

 通过三项内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心情激动感慨良多。桂柯同志说到,国家的希望在孩子,孩子的成才在教师。尊师重教必须是社会普遍共识。作为师范院校,我们华师是培养教师的摇篮。为这些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卫生医疗资源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梁焕平同志说到,交大的“西迁精神”与“八百壮士”的报国信念令人动容。从荒芜的“鬼子山”到秀丽的鬼子山,我们华师也有着悠久壮丽的艰苦奋斗史。作为师范院校的卫生服务工作者,我们将恪尽职守,全力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王珺书记总结到,学校要求每个支部动起来,每个党员不掉队。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带头换位思考促进医患和谐,从我做起,为华师的发展建设贡献个人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十月份党费。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