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全面加强学校和医院发展保障

作者:袁蕾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记张振业院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按照医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医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张振业院长为全员党员同志讲了一场题为《全面加强学校和医院发展保障的党课。

张振业院长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对于我们高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方向。《高校医疗保健机构规程》中指出高校校医院的主要任务是预防保健,健康教育,预防突发性卫生事件的医疗工作。

张振业院长认为全面加强医院发展保障,医院领导班子必须重视以下几个各方面的工作:

1.预防为主,继续加强体检工作和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还需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教育工作;

2.搞好医疗保障,提高本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加强与医联体医院的沟通,最后还要保证120通道畅通,还需提高大学生大病救助的比例,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3.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4.做好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要落实做好大学生医保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保率,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全面加强学校和医院发展保障”专题教育党课,带给全体党员更多的思考和启发,大家表示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华师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