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记校医院综合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席环环

临近“七·一”,喜迎建党99周年。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628日下午,校医院综合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胡丽娟同志列席。

支部书记王珺首先介绍会议流程,支部向开文、江洁、肖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

桂珂副院长说,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毕业生返校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生为本,尽职尽责,真正做到一站式拎包毕业,期间先后出现多起发热病例,处理及时得当,全过程关照关怀,全方位服务帮助。特殊时期,特殊的毕业季,也为毕业的莘莘学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支部组织委员江洁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宣传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维护基层群众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

支部李再同志说,我们作为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既是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的重要主体,也是应急状态下重大疫情救治分级分层分流的重要主体,要认真总结前期抗疫经验,知不足补短板,群策群力做好做实医院的突发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工作流程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落实落细,以期在以后可能发生的事件中掌握主动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胜利。

胡丽娟同志说,参加支部学习,我深受启发,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行业、各领域、各条线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共战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由衷佩服。2月底,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我义无反顾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已做足随时迎战的准备,坚定信念,跟随党的步伐,勇往前行。

活动第二部分内容,支部党员结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所见所感所悟,讲述支部和支部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舍小家顾大家”、哪里需要去哪里,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最后,王珺书记总结说,通过学习、讨论与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要努力以开展“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工作目标。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积极为医院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a601127d607eb16b515a8ac6ff28603

 

2020628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