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迎“七·一” 砥砺初心 接续奋斗

作者:祁院花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记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祁院花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2020630日下午,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视频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会,支部书记刘丹同志主持会议。

活动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祁院花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讨论上述文件后,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学习后的感想及身边感人的抗疫故事。

支部书记刘丹说,这一年太难了,但我很自豪、很幸运生在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武汉封城,医院接受上级任务,入驻隔离点,初期对病毒的未知和不确定性,大家心里都有害怕,但是医院第一批勇士:杨立新、黄谦、谭昱霖、吴琳等,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医务人员做足表率。

宣传委员祁院花说,习近平总书记警醒我们要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6月下旬,毕业生陆续返校,我们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及时合理安置发热病例,确保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继续,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基层医院“哨点”作用,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谭昱霖说,感谢党中央的正确部署,帮助湖北迅速压制了疫情,紧紧抓住“两个关键环节”,推进“三个全覆盖”,形成“两个闭环”,做到“四应四尽”,强化“五个保障”,这一系列的政策,挽救了无数家庭,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身边的抗疫故事很多,我们的团队是英雄、战斗、团结的集体,危难时刻,我们相互支撑,点点滴滴,肝胆相照。相信今后我们会发展的更好!

听了大家的发言,邓虹书记感慨说,回想那段日子,真的很不容易,疫情还未结束,我们可能要长期地与病毒共存,我们得适应,加强学习,即使这个病毒一直存在,即使有各种各样的灾难降临,我们还得继续前行!要乐观面对!我们这个团队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不计得失。我对医院有一份亲切感,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去保护大家,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我们该担的责任担好,医院不容易,来到这里我更加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个单位以及大家的不容易,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因为跟你们在一起,我也成为了一名战士,我们要永远保持自己内心强大的这种正能量和战斗的这种勇气。

刘丹书记最后总结: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我很感动,今天的学习大家也非常认真,每个人都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也讲了很多我们身边的感人的抗疫故事,后期我们将继续整理,形成我们医院的抗疫故事汇!

                                IMG_4630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