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全体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于3月2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8点档首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学校党委组织部学习收看通知要求,校医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党员准时收看

2020年因为一场未知而突然的疫情变得不同寻常,危难之际,中国民众齐心合力,攻克难关,期间涌现出的无数榜样人物、感人故事,让我们为之动容!观看学习之余,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及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状大家踊跃发言与讨论,纷纷表达心得体会。

王红副院长说到,《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因为无数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冲锋在前,我们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伟大胜利回想抗疫的点点滴滴,因为这些榜样先驱,我们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我们更应该珍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我要学习榜样,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

医疗护理支部刘丹书记说,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有人在一线拼搏,比如张西京医生,张宏护士长,也有人在后方坚守,比如社区干部杜云,顺丰小哥汪勇,他们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屏障,用血汗乃至生命的代价,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以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作为守护师生健康的医务人员,我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医疗护理支部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还要向“榜样”学习,做迎难而上的先行者,在“疫”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前沿熠熠生辉。

支部党员黄谦同志说,时隔一年,疫情渐消,又是樱花烂漫时。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以《榜样》为专题的节目,与抗疫英雄们共赴樱花之约。这些英雄都是“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在平凡生活中用生命守护过大武汉百姓的最可爱可敬的人。繁花似锦。回想一年前疫情肆虐、生死存亡的时刻,正是因为经历了过程,感受到了责任,体会到了活着的幸福,生命才是如此美好。落樱缤纷。以花为媒,铭记逆行而上,无畏向前,坚定信念,凝聚奋战,才会春去春又回。落花有声。问候泉下逝者,祭奠哀思,缅怀并传承生而平凡,死而伟大才有真意。榜样是船,扬帆起航;榜样是光,驱散黑暗;榜样是指南针,指引方向……社会需要榜样,每个人都可以是默默无闻的榜样。

综合支部宣传委员向开文同志说:《榜样5》专题节目,虽然不像文艺表演那样形式多样、不像影视大片那样惊心动魄,但是,观看完却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它带给我的感动、震撼、触动和深思是那些表演和大片无法代替的。爱国心、为民心、担当心、奉献心,这些都是榜样身上共有的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我们,要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要将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要始终牢记我们共有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铭记我要为我热爱的祖国贡献力量,为我深爱的人民做出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党员杨继文同志说,这一期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出来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临危寿命,在万家灯火团圆之际,他积极投身到火神山与死神赛跑的救死扶伤,攻坚克难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与广大医护人员一起不眠不休,积极的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去,还有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榜样人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也是我们学习的生动教材。

支部党员廖欢同志说,2020年新冠病毒肆掠,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数万医疗人员从全国各地汇聚共同抗疫,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一开始对新冠病毒并不清楚,凭着一颗为人民奉献的心,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奋不顾顶上去,为我们展现出无数鲜活榜样例子。这些英雄有全国优秀的共产党员、与死神扳手腕的白衣战士、坚守管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创造中国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保证物资运送的司机师傅和快递小哥……作为一名高校医务工作者,我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最美“逆行”精神,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观看《榜样5》,学习抗疫先锋故事,向榜样看齐,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伟大抗疫拼搏精神,奋力进取、真抓实干,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