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学习专题会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2021年3月24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此次专题学习由邓虹书记领学,包括两部分内容: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有什么可学?学党史的目的是什么?”邓书记用两个问题引出今天的学习主题。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我们学党史就是不断学习总结党的成功经验,学党史的目的就是不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的经验智慧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虚无主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积极交流与分享,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桂珂院长感触很深,他说到,学党史悟党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之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为了民族复兴,几代仁人志士魂牵梦萦,亿万人民同心协力,上下求索,奋起抗争,历尽艰辛,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历史,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结合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好。

王红副院长说,全国两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民生痛点难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执政理念。通过学习党史,研读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让我们重温红色岁月,厚植爱国情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深鼓舞了我们的工作斗志,也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

王珺副院长说到,平时自己也喜欢通过看历史书籍、历史剧,来学习历史、了解党史。结合近期医院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开始筹备,包括购买物资、配备设备等,到如今每天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自己每天蹲在现场,人员调配、物资补充等等方方面面,每个环节我们都要询问都要叮嘱到位,哪个时间段是哪位同事在岗,在做什么,工作交接,一目了然。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我们将继续弘扬抗疫拼搏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打好这一仗。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不忘历史,开创未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是一个很好的时机,通过学习,我们开拓眼界,提高认识,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自信。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从自我做起,学习党史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搞好本职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档次,让工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邓虹书记最后总结说,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