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021年6月30日,校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和部分老党员老同志齐聚于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银行华师支行与广埠屯支行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

陈迪明副书记宣布校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活动正式开始,并分别为医院党总支、中国银行联合党支部党建共建单位授牌。

按照活动议程安排,全体嘉宾与校医院“天使合唱团”全体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激昂的旋律坚定信心,振奋人心。

全体合唱团成员唱出“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一家亲…...”悠扬抒情的旋律与歌声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参会嘉宾们。

根据议程安排,受李鸿飞副校长委托,邓虹书记向全院党员和职工分享了李校长关于党史教育活动对“实”的理解,全文题为:“知史爱党 唯实唯真”。有感于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主席始终不渝的信念,李校长认为"实"字最关键从说文解字以史为鉴事业发展党员身份4个维度来理解"实"字。他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以及校医院每一位党员或职工岗位和职责是共产党赋予的,是人民赋予的,每个人都应该结合好、融合好、内化好党和人民的需求。他将努力做到"六个实",即看实情、说实话、干实事、用实心、做实人、求实效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向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时,歌声时而舒缓动情,时而情绪激昂,唱出了全院党员和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意和感恩之情,唱出了全院党员和职工的斗志和信心,唱出了医务人员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穿插在合唱之间的还有医院三个党支部的诗朗诵节目。医院离退休支部老党员代表、综合支部及医护支部全体党员分别朗诵《七月的赞歌》、《我是共产党员》、《可爱的中国》欢快优美的配乐诗朗诵,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启航新征程,2021年医院党总支将带领全院职工,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强的作风、优质的服务,立足岗位、再创佳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