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洁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20211126日下午, 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医院大会议室组织进行了11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为提升活动质量和学习效果,王珺书记安排了本月专题采用会前学习与会上交流研讨两种方式进行。学习部分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学习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三、自查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完成情况。受王珺书记委托,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江洁同志主持,入党积极分子胡丽娟列席会议

会议之初,全体党员缴纳十一月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

江洁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部分章节。通过学习《决议》,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分享彼此的学习感想。

李炳文发言说:通过学习,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校医院自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以来,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在加强党的领导同时,要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发挥职工的能动性和创新性,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向开文发言说: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开创的光明前景,展现了立志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大党风范。作为生逢伟大时代的年青人,必须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苦干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以“功成不必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信豪迈,在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

李再发言说:我党建党百年,党员人数从几十人已达九千五百余万,为保我党的先进性战斗力,党建工作尤为重要,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更是党建工作的基石,我校院级党委会和党支部工作细则的制订发布保障了基层党组织从设置到工作制度到各委员成员的主要职责的具体化,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党员组织生活的开展与落实,有力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业容易守业难,为保中国共产党永不退色,我们更应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党的纪律,谨记我党历史史命,带领中国人民长长久久过上富强幸福的生活。

廖欢发言说:刚才党员同志们的发言我也很赞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看到一篇关于中美乒协联合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的新闻,老一辈中国共产党的领袖以非凡的战略远见和勇气,抓住历史性机遇,“以小球推动大球”,拉开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序幕,5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不断向前发展,合作共赢始终是中美关系的主流。相信在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外交战略和策略一定会有利于中国和世界各国建立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性关系。

通过主题党日的专题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全校师生就医获得感,以医心向党、强院有我的奋斗姿态,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党员们也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目前本支部入党申请人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按照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有序进行着相关培养和发展工作。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