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医护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丹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2022329日下午四时,校医院医疗护理支部党员在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主持。会议开始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3月党费。

会上,党员徐婷婷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然后熊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最后支部书记刘丹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的精神。

学习后,党员们中踊跃发言表达感想。

刘丹书记发言:两会期间,习总书记说:各族干部要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我们在医院做事也是一样,要从医院的大局出发,凡是有利于医院发展,有利于患者,有利于医院职工利益的事就要多做,否则就不做。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医院一些防疫政策得不到患者的理解,我们要思考,如何站在防疫大局的角度做好解释工作。

熊萃同志谈个人感悟:学习了华师党建及思政工作要点后,本人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1、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现在的工作虽然忙和累,但我觉得能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医院职工服务,让我觉得很充实,累也值得。2、对照检查,及时改进。每天我都会检查自己的工作有没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尽力做到“吾将三省吾身”,现在在办公室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每天上下班时都会查缺补漏,看有没有没做的工作,努力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与领导和同事多沟通,上传下达,解决问题。3、强化党性,自我完善。在工作之余,也会多学习学校政治理论文件及卫健委文件精神,多了解党的政策,努力提升自我。

祁院花同志发言:学习了“两会”精神,我觉得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都较好完成。最近,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影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其中上海、吉林等地较为严重,其中,吉林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我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婷婷同志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党员条例是自己工作生活的准则,时刻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近在王红院长的带领下,医务科在整理医院相关制度流程,也发现许多制度工作需要更新,或者起草。有些制度不再适合现在的工作流程,在各科室主任的支持下,我们也开始进行修订,也希望新的流程制度会是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的准则。

王红副院长发言:党员同志们要带着问题学习,多思考、勤分析、善研究,将学习中的困惑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任务,通过学习《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最后,邓虹书记总结发言:党员们的发言都很好,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作了思考。我们全体党员应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华中师范大学 2022 年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对照《条例》内容,进一步健全校医院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审批程序,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只有将《条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抓实抓细,取得成效,才能落实并整改好学校巡视巡察对校医院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医院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