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4月27日下午三点半,校医院综合支部在医院通过企业微信举行了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4月党费。

本次学习有两方面的内容: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内容分别由组织委员江洁、公卫科主任杨昌友两位同志领学。

领学之后,大家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江洁同志分享个人学习感悟:正如总书记所言“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华师人要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地自信、更加坚定的勇气,向着第二个百年华师梦,向着中国教育事业的腾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公共卫生科荣华主任发言深表赞同:“冬奥会”和“中国梦”彼此交织,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的冰雪热情,也为推动全球和平、友谊、团结、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它激励着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杨昌友同志领学后发言:东航坠机事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一再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精神的学习,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医技科李再主任感悟深刻:冬奥会的顺利召开,是全世界的盛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力飞速发展的成果,是无数前辈积淀与无数冬奥人参与者心血的成果。东航坠机事件是重大的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警示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统筹发展的重要性。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保障,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学习冬奥精神,不忘安全红线,又稳又实地抓好日常工作。

支部书记王珺同志总结:北京冬奥令人欢欣鼓舞,北京冬奥会的完美表现,让赛场内外都留下了中国自信、智慧、卓越的形象。东航事故令无数人揪心悲恸,警示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作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守门人,我们需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常抓医疗质量不放松,树牢医疗安全红线,立足岗位担当使命,服务师生生命健康,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