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5月专题学习

作者:席环环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022年519日下午,校医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虹主持,中心组成员全员参会。

专题学习部分由邓虹书记领学,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个方面文件精神: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之余,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

邓虹书记结合自己学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求是》2021/24)的感悟,首先进行交流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当前,校医院在人才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困难较多。2018年至今,医院医技人员陆续退休共计21人,而2020年新冠疫情之后完全没有新进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双重艰巨任务的当下,人才不足成了影响校医院运转和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和短板。

桂珂院长谈到,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目前新冠疫情仍在继续,身为社区基层医生的我们,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的突击任务,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做到心中有大局,行动践大局,带头支持医院各项工作开展。工作中,我们亦要主动关心爱护学校青年师生,日常诊疗的同时,宣传健康生活学习理念,倡导青年师生健康生活,维护青年一代的身心健康。

王红副院长发言说,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展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贯穿着科学的思想方法。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坚持不懈抓细做实防疫各项工作,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王珺副院长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必胜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医疗队伍专业优势,协助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加强重点涉疫场所和安全指导服务,从严落实校内防疫措施,激励广大党员师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工会主席李炳文同志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从五四运动以来,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起到的作用,“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当前校医院努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未来寄托在青年一代身上,医院未来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医院青年职工的努力奋斗,我们要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引领作用,关心关爱支持青年职工的成长发展,鼓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邓虹书记做学习小结,要求大家会后继续以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宣传和弘扬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凝聚校医院全体党员职工爱国爱民,为“健康师生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结合医院现状,邓书记总结鼓励班子成员从以下六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在医院的小环境内营造支持人才、成就人才的好环境;二是注重培养好用好人才,用好用活人才,大胆培养和使用青年人才,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建立激励人才的良好机制,做到人尽其才、人才各展其能;四是探索多种方式引进或聘用人才,弥补人才不足现状;五是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和良好氛围;六是努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