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网站

党建文化

校医院综合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琪     审核人:邓虹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2022年5月26日下午四时,校医院综合支部党员在大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一起重读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了5月党费。

本次活动有两大方面内容:一、支部书记讲党课;二、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珺同志讲党课,党课题为《疫情历练下的优秀共产党员品质》。她讲到,目前疫情如烈火,正在淬炼真金,防控工作如磨刀石,正磨砺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宗旨意识与能力素养。疫情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与狙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是要看党员干部如何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和落实到防控工作的行动上。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标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各级政府与部门的决策部署,对标本地区、本单位、本岗位防控任务。无论艰难曲折,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处处带头示范,践行初心使命。疫情是场大考,医院当前面临着人员减少,工作任务加重,校内外防控任务叠加等各种困难。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优良的战斗作风,冲锋在前、舍身忘死、义无反顾,始终为华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石作用,努力书写新时代党员的光辉风采。

接着,组织委员江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

学习之余,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就党课内容与学习材料展开了热烈讨论。

院长桂珂同志谈到:当前总体安全形势与经济发展形势十分严峻,正如王书记党课内容所讲,疫情当前,作为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为人民生命、国家安全筑牢防线。我们医院除了日常临床工作,还承担新冠疫苗接种、核酸采集、校内外隔离点医疗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任务。目前防控战线长,事项杂,人员紧张,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引领带动群众、哪里需要冲向哪里。这种职责与担当意识,必须深深地始终地刻进每个职工尤其是党员的观念中。请各位党员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优良作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

工会主席李炳文表示赞同:4月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疫情防要防住、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做出的重要决策与明确要求。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复杂叠加的关键节点,我国把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放在首位,这体现了党中央的目光长远、心系人民的务实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吃亏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在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工作作风、责任担当上都为群众做好榜样。

预备党员胡丽娟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始终要在广大青年不懈奋斗中实现。广大青年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开拓创新、修养品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站在青年的尾巴上,我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学习好工作好,为疫情防控与日常计免贡献力量;同时兼顾家庭,为赓续红色火焰教育好下一代。

最后,支部书记王珺总结: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了高校重要的战略使命,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前途光明。作为高校健康守卫者,我们要专业、热心、耐心地做好大学生的医疗服务工作,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宗旨。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